close

小艷の店,越南美食

簡潔的攤位設計給人一種親切的感覺,老闆娘也非常健談

『涼拌春捲、法國麵包、海鮮河粉、越南春捲、炸肉涼麵,每一道都是招牌菜,還有客人專程為了獨家辣椒醬常常從屏東上來買呢』小艷有自信的說

 

小艷是越南藉的新住民,十六年前來台灣定居,剛來台灣時什麼都不懂,中文不會說

第一份工作是去餐廳打工,那時候工作非常辛苦,時間長、又累、常常會覺得很喪氣...讀了兩年中文班之後,漸漸能與人溝通,也變的較有自信了,不過生活還是很苦,餐廳的日子很不適應,後來辭掉了,改作美髮,不過美髮作半年就沒作了

我問:為什麼只作半年?

『阿我就作的很爛阿,就笨手笨腳學不會阿~』小艷笑著說​​

​​小艷說,新住民在這裡生活真的不容易,上班薪水不好,有時候又會被欺負,很多時候在外面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,也不會想要回家講,覺得忍過去就好了,不想把負面情緒帶回家裡,就這樣十幾年過去了,作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,都是因為過於勞累,也因為體型比較嬌小,太繁重的工作也做不來,十幾年來,想家的時候,總是念念不忘媽媽作的家鄉菜,她心裡想著,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在台灣作生意,賣家鄉的美食?

 

最後一份工作是社工助理

『那份工作真的累得要命,當時就想,是不是該出來創業了』

『怎麼會想到要來我們市場作生意?』我問

小艷說:『那時候工作的機構就在市場附近,常常帶著機構裡的小朋友來買東西吃,來過好幾次,覺得這個市場真的很乾淨、很有規劃,自己也很喜歡這裡,於是就鼓氣勇氣,決定從這裡開始,出來創業!』

我問:『你超勇敢的,那時候決定要作生意,你不會擔心生意不好或別的嗎?是什麼原因讓你決定跨出這一步的?』

『會阿,我會怕阿,可是我就想說作作看,阿如果生意不好....生意不好就收攤而已阿哈哈哈~』很灑脫的回答

 

創業至今已三年多,生意很穩定,天天都有忠實客戶來光顧,小艷總是帶著親切的笑容面對客人,也跟市場裡的老闆們都處得很好。

 

『當初的決定是對的!』小艷笑著說

『其實創業這幾年,我沒有想太多,我只是覺得我在作我喜歡作的事,我喜歡作吃的,每作好一份,心裡就有一份成就感,現在的生活是開心的,因為這就是我的夢想,勇敢跨出了這一步,邊作邊學經驗,一晃眼三年多過去了,心裡非常的踏實也非常的快樂!』

『有夢就去追、去做、不要怕失敗,只要盡力去做就對了!』

 

小艷の店在尚青永康黃昏市場

地址: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282號 ,美食區一街52號

有機會路過一定要來吃吃道地的越南美食,認識一下個性爽朗的小艷哦~


攤位出租洽詢:image

↓↓有好的故事也歡迎投稿給我哦~↓↓

林偉傑

建立你的名片貼

立即線上Line詢問:http://line.me/ti/p/Si_Urr4h4O

arrow
arrow

    台南 批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