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楊星亞/71年次/獅子座

愛狗的她,照片中的芭比已經是第三隻陪伴她的毛小孩

『看起來像狼狗欵』我說

『是阿,牠爸爸是狼狗,哈哈~』

空閒時就會帶著芭比到戶外踏青

倍受寵愛的芭比

『乖乖坐好!』

真的是太Q了~~


跟星亞聊到為什麼會想創業,星亞侃侃而談:

剛出社會的時候,跟大家一樣是上班族,做過的工作有:室內設計、建築業、採購、業務等工作,個性喜歡和人群接觸,心裡也只想求個穩定。
但就在過了30歲後開始覺得,上班族的生活實在太沒有突破,便思索著能創業做什麼類型的事業,但想著想著幾年又過去了...

最後一份工作是設計公司的採購人員,但自己依然不斷思索著創業這件事...

就在這時,爸爸檢查出肺纖維化,這是沒有任何藥物能徹底治療的病,輕微不會有太大症狀,但嚴重時仍可能危及生命,就是這個原因,讓我想開始自己動手去做能對肺的機能有幫助的營養食品,讓爸爸喝的健康,同時也能幫助別人。

想起了小時候很喜歡喝杏仁茶,印象中走進大賣場,只要有杏仁茶,總是能聞到濃濃的杏仁香,但那時候不懂,總覺得好香好好喝,長大後才明白,那些香氣都是香精來著,對人體會造成傷害,正因為如此,當下就決定....不如我自己來做吧!

為了做出和市面上不同的純天然杏仁茶,那時每天下班吃完飯就著手研發,一開始根本不知道該怎麼開始作,先上網查資料,從基本的原料/製作流程,開始嘗試,一試再試,每天利用晚上幾個小時的時間嘗試做出純天然的杏仁茶,但發現,自己很不愛那濃稠的口感,靈機一動,索性加入鮮奶,搭配完美比例,經歷了八個月的研發期,才完成了現在販售的杏仁奶,也因著對芭比的疼愛而正式取名為【芭比杏仁奶】。

研發時期那八個月,真的很累,因為製作是採用熬煮方式,每一次NG就耗費掉相當多的時間和材料,往往隔天上班都相當疲累,創業初期也是忙的焦頭爛額,因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作,說不辛苦是騙人的,但真的很快樂!能做著自己想做的事,是無可替代的,我還是喜歡這種自由有彈性的事業,很棒!

問星亞怎麼會來到我們市場:

我以前其實很討厭菜市場,因為我很愛乾淨,一般傳統市場都髒髒的,一開始會來到尚青是因為這裡距離我家很近,重點是這裡非常乾淨,也是我唯一會逛的菜市場。

『要創業之前有作過什麼準備嗎,是怎麼決定開始作的?』

我觀察了市場人數、流量,觀察了一段時間,才鼓氣勇氣去辦公室談簽約,而且我的想法是,做生意不像領薪族,可以有穩定的收入,但既然決定要做,至少前一年盡量不要朝賺錢方面想,會說盡量不要朝賺錢方面想....也是因為我當然會希望生意很好,但怕自己失望啦~(笑),而且剛開業的時候常常手忙腳亂,幸好我擁有一個很棒的家人,也是我最好的朋友,她提供了我許多專業建議,芭比杏仁奶可以快速上軌道,她實在功不可沒。

『那現在有回本了嗎?』

只見星亞滿意的點點頭。

在創業前我節檢存了一年半的錢,並且仔細估算過創業後的生活開支,才正式開始作,創業也需要一點衝勁,還要夠果敢,如果猶豫不決,不夠果斷,往往自己的憂慮就會變成是自己的絆腳石,創業不是玩玩的,如果不夠用心,真的不要創業。

 

而且我非常注重品質,做不好或味道不對,我會整鍋倒掉,當天我就不作生意了。

現在能看著爸爸喝著自己親手熬煮的杏仁奶,自己很開心能有健康的杏仁奶可以給爸爸喝,現在平時就是常陪伴爸爸,照顧他的健康,而且現在食安的問題充斥全台,我只希望盡一點自己微薄的力量,去做天然又新鮮的產品給客人,無論往後是否會一直做杏仁奶,我也依然會堅持做最健康的產品。

『以後有什麼目標嗎?』

現在的生意很穩定了,接下來就會開始著手辦義賣活動,義賣所得的款項,會拿來幫助更多毛小孩,希望每一個毛孩子,都能有一個溫暖的家。


杏仁是一種很健康的堅果類食品

很健康

真的很健康

重要!所以說3次

*素食者食用杏仁可以及時補充蛋白質、微量元素和維生素,例如鐵、鋅及維生素E。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是一種對心臟有益的高不飽和脂肪。

*杏仁中不僅蛋白質含量高,纖維有益腸道組織並且可降低腸癌發病率、膽固醇含量和心臟病的危險。

*杏仁能促進皮膚微循環,使皮膚紅潤光澤,具有美容的功效,這也是老闆為何會在攤位擺放杏仁渣任君索取的原因,還能美白耶

【芭比杏仁奶】

位於尚青永康大型黃昏市場

地址: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282號,美食街,一街19號

營業時間:PM2:30-PM7:00

固定週四休假

訂購請加LINE@ :@avb3612b

或掃瞄QR加入訂購

趕快來品嚐最純正天然的杏仁奶吧~


攤位出租洽詢:

↓↓有好的故事也歡迎投稿給我哦↓↓

林偉傑

建立你的名片貼

立即線上Line詢問:http://line.me/ti/p/Si_Urr4h4O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杏仁奶 創業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南 批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